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吸引优秀农民工返乡当村官 - 建言献策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建言献策

吸引优秀农民工返乡当村官

2015-01-31 10:18:36  
字体大小:【


    30日,省政协委员李亚隆建议,完善村干部养老保障政策,吸引优秀农民工返乡。“有文化、有能力的中青年农民回乡不够。从宜昌实地调查情况看,村干部的养老保障水平偏低是重要原因之一。”李亚隆说,现行政策规定,村主职干部统一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不能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而近年来一批回乡农民进入村两委班子,不少人已在外参加了职工养老保险。建议为村干部参保制定优惠政策,允许村干部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参加职保或居保。


    李亚隆建议,对以个人身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村主职干部,无论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都纳入享受省财政补助范围。对村副职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地方政府制定补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