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省政协委员贺其明:应重视农村中小学安全 - 建言献策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贺其明:应重视农村中小学安全

2015-01-31 10:28:02  
字体大小:【


    恩施州宣恩县珠山镇天井堡小学,被称为“两个人的学校”。日前,省政协委员、恩施州教育局局长贺其明告诉记者,在恩施,这种因不符合办学条件而演变成几十人甚至几个人的教学点有508个。“目前,困扰农村教育的最大问题,仍是老师不愿来,留不住。”贺其明介绍,2011年前后,根据湖北省资教政策进入恩施州的资教生最高曾达到4000余人,但3年合同期满后留下继续任教者寥寥无几,“基本都通过各种考试走了”。


    除了师资力量薄弱,农村中小学的安全也要关注。贺其明说:“有的中小学连围墙也没有,更别提保安和电子眼,酒疯子到学校滋事的事件时有发生。”


    贺其明说,要解决这些问题,还真得靠真金白银的财政投入,他呼吁地方政府要真正确保教育支出占GDP的4%,让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