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孵化培育青少年事务社会组织 - 建言献策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建言献策

孵化培育青少年事务社会组织

2015-02-02 10:39:28  
字体大小:【

    

    “我省武汉等地社会组织对在青少年事务领域开展专业服务工作进行了有益尝试,但仍面临工作理念滞后、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整体不够、专业机构孵化培育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滞后、考评体系未建立等问题。”省政协委员吴朝安呼吁:加快孵化培育青少年事务社会组织,发挥社会组织专业服务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作用。


    吴朝安建议,民政部门简化民办社会组织登记服务程序及流程,鼓励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创办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探索建立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平台,通过协调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参与购买政府服务项目、开展教育培训、建立青年社工成长激励机制等,加强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机构的培育和扶持;建设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促进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