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省政协委员李雯:推行城市分质供水 - 建言献策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李雯:推行城市分质供水

2015-01-31 10:28:43  
字体大小:【


    省政协委员李雯建议,在武汉推行推广分质(量)供水。


    “所谓分质供水,就是满足城市居民用水的分级需求。”李雯表示,这主要表现在二次供水上,需求层次包括第一层次的基本的加压供水,解决高楼层水压不足的问题,据其调查,武汉市每年有十几万条有关供水的投诉,其中超过70%都与二次供水有关。


    第二层次为加工直饮水,她举例说,这在武汉地铁已经实现,从技术层面来讲不存在问题。她建议组建投(资)建(设)营(运)一体化公司,运用市场化手段解决问题,根据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现有经验,直饮水价格与自来水价格相差并不多。


    第三个层次则是中水回用,用来洗车、拖地等,既节约资源,又节约用水费用。


    “新常态下,要实现分质供水的推广,还要解决政府如何在公共服务的基本需求均等性和分级需求之间找到平衡公正,就是市场的交给市场,政府的交给政府。”李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