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会报告 - 会议新闻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新闻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会报告

2015-01-29 09:12:34  
字体大小:【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围绕省委书记李鸿忠致辞,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展开学习与讨论。

 

    28日上午,杨松委员在特邀3组参加审议和讨论,认真听取了18位港澳委员的发言,表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将及时反馈给省委、省政府,并抓好落实。他认为,对港澳委员这些年的工作,省委书记李鸿忠在致辞中作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港澳委员积极为湖北经济进入新常态下,建立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市场经济体系多多建言献策,帮助湖北认真分析研究,在新常态下湖北经济运行的特点是什么、需要着重解决什么问题、在过渡阶段可能会发生什么问题以及解决替代的办法;希望港澳委员在推动湖北大中小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帮助湖北企业寻找商机、牵线搭桥,帮助在协商谈判时出主意、当参谋,帮助湖北企业熟悉投资国的国情,助推湖北企业走出国门;希望港澳委员在加强鄂港澳青年一代沟通联系、交流交往中发挥更大作用,帮助他们牢固树立爱国之心、国家观念、中国公民观念;希望大家共同携起手来,把湖北的事情做好,把国家的事情做好,也把大家自己的事情做好。

 

    在妇联组,吕忠梅委员认为,要从自己的角色出发,结合自己未来发展的实际,对报告作出深入的理解。湖北的发展不容易,大家干事业的劲头也很足,但还存在不足,作为一名女性,要尽到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需要从小事抓起、从自身抓起,加强个人的道德建设。

 

    在民建组,郭跃进委员认为,作为政协委员,要讲政治、讲大局,围绕中心工作,为湖北攻坚克难出主意、想办法。

 

    十一届省政协树立“谋事、干事、成事”的理念,符合政协工作实际,政协履职和自身建设成效明显;提案工作也是可圈可点、亮点很多,在质量上有了新的提高。

 

    在九三学社组,田玉科委员认为,新的形势对政协委员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应更加重视政协工作,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共筑“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参政党的工作,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在台盟、台联、侨联组,江利平委员建议,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应加大政府、企业、市场之间结合,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前沿领域的问题研究;加大金融对小微企业和大众创业的扶持力度,采取措施减少及化解由此产生的坏账。

 

    在社会科学界组,赵伟委员建议,建设以武汉、襄阳为中心的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使广大消费者能够近距离体验和了解新能源汽车。王佩委员建议,政府可以制定相关政策文件实用手册,让群众可以方便快捷地了解就业、社保等信息。

 

    在教育界组,刘建凡委员建议,通过推进省、市、县三级教育预决算公开,推动政府预决算公开。郝翔委员建议,把农村中小学作为农村文化基地进行建设,文化、科技、教育等部门加强协作,使农村中小学建设与科技下乡等有效结合起来,以加强农村文化、科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