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述感悟

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 团结奋斗再创新辉煌

2018-03-21 16:25:08  
字体大小:【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强调,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殷殷期望,如阵阵春风荡漾在会场中央,我作为民建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同样深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大意义,为这一基本政治制度赋予了新内涵。这一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这反映出深厚而坚定的制度自信,也是毫不动摇的政治定力。长期以来,民建把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工作和行动的根本立场和原则,民建章程历次修改都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基本政治准则。我们要不忘初心、继承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自觉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永续。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的新要求。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光荣使命和任务,我们要更加积极、更高质量地发挥独特作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道实情、建良言,多谋实策,多出良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多党合作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民主党派要有新作为。作为地方民主政治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民建组织也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身于武汉新时代全面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民建武汉市委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和任务,结合武汉市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引导广大成员正确认识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习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民主党派要有新面貌。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纪念“五一口号”颁布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武汉乘势而进、拼搏赶超的再奋进之年。我将和班子成员一起,带领民建武汉市全体会员以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民建十一大等精神为引领,不忘多党合作初心,进一步弘扬会的优良传统,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发挥优势,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三化”武汉,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全面复兴大武汉的伟大梦想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武汉市委主委、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  张文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