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严明政治纪律

十堰市张湾区政协多种形式开展“守纪律讲规矩”集中教育活动

2015-05-05 16:02:19  
字体大小:【


    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统一部署,4月22日至30日,十堰市张湾区政协28名机关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

 

     在区政协党组“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基础上,4月22日,区政协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动员会,区政协主席官开意首先领学区委书记朱芳同志在全区“守纪律、讲规矩”集中培训会上的动员讲话和区纪委、监察局印发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学习资料汇编》部分章节,并作专题辅导和动员讲话。在深刻剖析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和基本要求基础上,官开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和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是现代政党的生命线,是落实中央四个全面的现实需要,是张湾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增长极的现实需要。

 

    在23日、24日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区政协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专题片《信仰》(1-3集)和《较量无声》。通过观看电教片,大家一致认为,一个没有信仰的人,其肉体就是一具行尸走肉;一个没有统一信仰的民族,国土再大,经济再发展,人口再多也没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国无信仰不立,人无信仰不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虽无面对革命战争年代的生死考验,但在深化改革、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的繁杂环境中,更需坚定党的信仰、坦然直面诱惑,净化自身言行,做群众的楷模,立足岗位做出应有贡献。

 

    4月25日、4月30日政协支部连续两次召开学习交流会,组织党员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畅谈学习体会,查摆存在不足,明确如何讲规守纪,并要求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自学认真完成规定学习任务,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1篇体会文章,活动结束后汇编成册。

 

    当天的心得体会学习交流会上,区政协党员干部纷纷发言,一致表示,通过守纪律讲规矩集中培训,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深刻地认识到讲政治守纪律对一名党员干部的重要性,深感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走过的艰难征程,相比革命战争和建设时期的先进人物,个人所做还相差甚远;对照先进找差距,今后唯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自觉遵守党章国家法,立足岗位,提高本领,才能最终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将懂规矩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忠诚于党做贡献的自觉行动。

 

    总结全体党员干部的交流发言后,官开意对活动取得长效成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和党性修养,坚定党的信仰;二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增强三个自信;三是深刻领会把握政协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增强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四是加强对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遵法、守法、护法自觉性;五是坚决按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想、说、做,自觉形成遵规守纪的常态化。六是严格执行区委和区纪委的相关规定,为区政协工作科学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我区构建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增长极做出积极贡献。

 

(十堰市张湾区政协  林立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