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严明政治纪律

竹山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打造过硬政协队伍

2015-06-04 17:38:55  
字体大小:【


    竹山县政协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视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相继召开主席会议、政协常委会、机关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增强了政协委员、政协干部严格贯彻执行党章,坚守党纪国法,全面落实“三严三实”和“四有”要求,提高了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得到了一场涤荡心灵的思想洗礼和触及灵魂的精神升华。  

 

    夯实组织领导力量。为切实政协干部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机关成立了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任组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政协党组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秘书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明确机关1名工作人员负责相关工作。 

 

    积极周密动员部署。结合县政协机关工作实际,机关制定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下发到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委室。政协主席会议会上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传达贯彻精神,对在政协内部开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学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动员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 

 

    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政协机关印发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学习读本》,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按照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及省、市、县委会议精神,并召开常委会会议、机关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听取辅导报告;组织机关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教育片《教量无声》、《忠诚与背叛》等教育片。 

 

    认真进行讨论交流。组织机关干部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围绕“党章要求什么?党规明确什么?党纪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开展了一次大讨论,机关干部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学习活动,对照自身思想观念,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文章。基本达到“三有”,即有学习计划、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并在政协会议室的《学习园地》上张贴。


(竹山县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