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活动

松滋市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2-15 16:55:20  
字体大小:【


    2月5日,松滋市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开得认真严肃、气氛热烈、富有成效,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提神补钙的目的。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海云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肖德元,市政协副主席刘昌明、党组成员、副主席邹尽颜、尤国成、易文慧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组书记、主席郑海云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及个人作了对照检查,自查问题12条,随后党组成员和其他主席对他进行批评帮助,指出问题3条。他现场表示将虚心接受意见,切实加以改进。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主席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共自查突出问题54条。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共计20余条。大家在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剖析根源,动真格,有辣味。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先后12次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交流,多方征求意见建议100多条。市政协党组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党组主要负责人同党组班子成员之间、党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所分管委室负责人之间进行了深入交心谈心。在民主生活会上,郑海云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发言,每人发言之后,由其他班子成员进行批评、指点和帮助。自我批评发言共计5人次,批评、指点和帮助发言达25人次。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深入灵魂见人见事,相互批评不转弯,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团结,受到了一次党性锻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海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诚恳真诚,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还对党组成员和全体主席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保持高度一致,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找准问题促整改、对照清单促整改、聚焦专项促整改,加强对整改效果的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提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本领。三是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支持抓好监督执纪,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章和《准则》《条例》等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四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党纪法规,树立起良好形象。五是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作为当前和今后政协工作的主线,立足新形势下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协协商民主工作制度和机制。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贯彻落实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松滋市政协  胡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