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郧西县政协深入包联村重点督办产业扶贫工作 - 精准扶贫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精准扶贫

郧西县政协深入包联村重点督办产业扶贫工作

2018-06-05 17:13:52  
字体大小:【


5月30日,郧西县政协主席王绪桔带领农业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到河夹镇狮子沟村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抽查“四双”帮扶落实情况,走访贫困户,重点督办产业扶贫工作情况。


在听取河夹镇、驻村干部和村委会关于狮子沟易地扶贫搬迁、“九有”建设和产业扶贫等情况后,王绪桔要求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进度,切实解决群众饮水难、行路难等现实困难,大力发展光伏发电、辣椒、艾蒿、红薯等产业,确保贫困户能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为加快狮子沟村产业扶贫力度,实现“户户有产业,人人能就业”目标,县政协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发动政协委员捐款、拔付专项资金等途径,建立15万元产业扶贫基金,因地制宜发展杜仲、马头山羊、特色蔬菜等产业。县政协委员、旭葱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绪栋和农民签订回购协议,无偿提供种植技术,通过现场查看辣椒苗生长情况,对下一步病虫害防治、浇水施肥等进行现场指导。 


随后,王绪桔随机走访扶贫户,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四双”帮扶落实情况。通过当天的走访情况,王绪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组织干部挨家挨户核实情况,降低贫困人口漏评率和错退率;二是要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有针对性地对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实现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防止脱贫后返贫;三是要在提高群众认可度上下功夫,各级干部需倾听群众心声,拿出真心实意,把工作做细做实,群众满意程度自然会提升。


(郧西县政协  王雅秋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