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民进黄石市委会到定点扶贫村开展扶贫调研 - 精准扶贫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精准扶贫

民进黄石市委会到定点扶贫村开展扶贫调研

2018-06-14 16:51:46  
字体大小:【


6月9日上午,民进黄石市委会主委刘安定、副主委李有光、汪瑜、徐瑞金以及市委委员和骨干会员一行20余人,来到阳新县龙港镇高黄村,开展精准扶贫实地调研考察。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高黄村支部书记陈晓玉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解了精准脱贫的有关政策,查看了“一户一策”的包保清单、享受政策和帮扶措施等具体情况。大家对高黄村的情况进行了具体的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高黄村完全小学并了解到:高黄完小有500名学生,学校硬件设施较差,教师待遇偏低,师资力量不足,离达到标准化学校的差距还很大。


调研组经过研究后认为:一是村完全小学教学基础设施很差,村民对教育期盼大,民进民进市委会可以组织名师和骨干教师会员开展“送教进村”活动;二是因病致贫的情况较普遍,村民对健康的期盼大,民进市委会可以组织医生会员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三是由于外出务工人员多,村民对法律政策咨询比较期盼,民进市委会将组织律师会员开展“送法律下乡”活动。调研组20余名民进会员纷纷表示,将发挥民进资源优势和自身岗位特长来为高黄村贫困户献计出力。


最后,民进市委会主委刘安定来到包保贫困户陈敬海家中,了解他最近生产生活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产业帮扶、健康帮扶和社会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鼓励陈敬海发挥已脱贫户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贫困户摘掉贫困的帽子。


(民进黄石市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