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机关、社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委员会赴来凤县开展精准扶贫、捐赠活动 - 精准扶贫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精准扶贫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机关、社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委员会赴来凤县开展精准扶贫、捐赠活动

2018-06-22 16:55:43  
字体大小:【

为响应社中央关于加强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的精神,并调动全省各级社组织为精准扶贫做贡献的热情和积极性。6月13日至15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机关和社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委员会,在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的带领下,赴恩施州来凤县老茶村开展精准扶贫和捐赠等活动,共20余人参加。


应楚洲一行重点考察了老茶村油茶产业基地,中药材白芨基地,与村民一同参加田间劳动;参观了社省委争取的薄弱学校改造工程项目——大沟小学新建教学楼,由社省委机关向该校捐赠了6台电脑。社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委员会向该校捐赠图书及其它文体用品,在捐赠仪式上,应楚洲勉励小学生们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


为加强社省委机关与老茶村贫困户的经常性联系,此次活动在老茶村脱贫攻坚尖刀班的配合下,社省委机关分成6个小组,走访了30余户贫困户。并与贫困户建立起了长期联系沟通的渠道,社省委机关每人联系2户贫困户,确保脱贫不返贫。


在新落成的老茶村村委会,应楚洲在与翔凤镇、老茶村干部座谈时谈到,九三学社省委对精准扶贫坚持“用情用心用力”的“三用”工作思路,方向路径上坚持三结合,即:“扶贫工作同整村富裕、防止返贫相结合,同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同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相结合”。应楚洲强调,精准扶贫要以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发展,以农业规模化生产代替分散落后的生产方式,以短线项目养长线项目,以技术保障防范农业生产风险,以品牌建设引领市场开拓,以点(老茶村)带面辐射全州,以成功项目促资金引进,以龙头企业发展带动村民共同富裕。社省委要将老茶村打造成为九三学社的“双基地”,即参政议政的研究基地,社会服务的实践基地。


中共来凤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开发区管委会、翔凤镇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帮扶调研和捐赠活动。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  王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