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南漳县政协: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精准脱贫 - 精准扶贫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精准扶贫

南漳县政协: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精准脱贫

2018-07-03 09:25:04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南漳县政协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为扶贫点李庙镇石桩河村做了大量富有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石桩河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170人。截止目前,协调落实扶贫资金300多万元,帮助该村硬化村级公路11公里,建成60千瓦光伏发电站一座,建成核桃基地150亩,中药材基地80亩,蔬菜基地80亩,帮助贫困户发展袋料菌3万袋,扶持养牛200多头,养羊500多只。


一是加大资金帮扶。2018年春,县政协主席郑风元协调市民政局、县政协和县国税局三家驻村工作队分别出资30万元、10万元、10万元,支持石桩河村公路建设和贫困户产业发展,目前已到位资金30万元。


二是实施项目帮扶。2018年,又帮助村争取村级公路建设资金80万元,协调县供电公司投资近40万元,对村光伏发电项目变压器进行了增容,对老旧线路进行了重新改造,确保了并网发电。协调县扶贫办、县农业局、县水利局、县电信公司等单位落实项目资金200多万元用于村安全饮水、产业发展、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等建设,确保该村达到“九有”目标。


三是干部包保帮扶。坚持县政协机关13名党员干部联系石桩河村13户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坚持不脱贫不脱钩。包保干部每年入户走访至少6次以上,并建立电话联系,适时关心包保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四是委员结对帮扶。2018年,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了“六进六联”主题实践活动(即进一个贫困学生家庭,联心帮扶一名学生完成学业;进一个贫困病患家庭,联医包扶一名病患治病康养;进一个“两留”人员特困家庭,联爱关怀一名留守儿童或老人;进一个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联企帮助一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培训技能、发展产业、创业就业;进一个贫困乡镇,联力助推一个产业项目;进一个贫困乡村,联众投入一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每位委员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截止目前,全县政协委员为贫困村、贫困户捐款捐物已达150多万元。


             (南漳县政协  郑兴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