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十堰市政协深入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精准扶贫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精准扶贫

十堰市政协深入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2-22 15:36:22  
字体大小:【

2月18日,十堰市政协主席张歌莺深入扶贫联系点房县化龙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秘书长李跃,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县政协主席徐锦凤,县政协副主席张光斌等参加相关活动。


张歌莺先后深入到化龙堰镇高桥村、上湾村,实地察看两个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与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两个村今年发展思路、工作计划及相关工作措施。


张歌莺充分肯定两村2018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关于扎实做好两个村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起点高、定位准。围绕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目标,把握好发展定位,统筹做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各项工作,实现整村脱贫出列;二要坚持产业壮、收入稳。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精准脱贫的关键,科学精准地选择好特色产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带动村民增收,坚持整村发展和农户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把发展短、平、快项目与管长远项目有机结合,因村因户发展脱贫产业,精准带动群众增收;三要坚持配套全、基础牢。统筹做好村庄规划,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四要坚持严控规、守乡愁。在搞好建设的同时,保护好生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推动乡村经济发展有机统一、良性互动;五要坚持乡风好、环境美。大力开展“四好”乡村创建,着力补齐人居环境脏乱差、内生动力不足的短板;六要坚持班子强、服务优。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村级公共服务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注意推进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如期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 十堰市政协  代世旭  李应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