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十堰市政协深入丹江口市均县镇开展“户户走到” - 精准扶贫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精准扶贫

十堰市政协深入丹江口市均县镇开展“户户走到”

2019-05-24 17:39:11  
字体大小:【

5月16日,根据《中共十堰市委十堰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四项重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歌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分别深入丹江口市均县镇莲花池村、罗汉村、三里坡村、庙坪村、寨河村开展“户户走到”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跃,市政协各专委会、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分组参加入户走访活动。


张歌莺一行先后深入贫困户冯桂英、郑荣兵、赵生林、吕长国、赵化忠、沈洪凡、郝国平、吕成东、周善海、欧阳有忠,非贫困户曾家兵等家中走访,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在贫困户冯桂英家,张歌莺认真查看贫困户居住条件,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收入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认真查看了贫困户精准扶贫享受政策、人均可支配收入明白卡等资料,并对照登记的内容,逐项与她交流,问政策是否都已兑现到位,了解还有啥困难问题。同时向贫困户讲解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让贫困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尽快摆脱贫困。


在罗汉村吕成东家,由于本人到外地务工,妻子在家,岳父由于眼睛有残疾,不能外出务工,在家喂养4头牛,妻子在家照顾3各小孩(1个小孩为侄儿和他们一起居住生活)上学,妻子平时上山抓蜈蚣、养蜜蜂等增加收入,2016早已脱贫,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已落实,张歌莺对她勤劳致富的做法大加赞赏,鼓励她好好干,注意身体,做勤劳致富的模范。在三里坡村欧阳有忠家,张歌莺认真询问有关情况,在得知医疗报销存在疑问时,现场安排工作人员与在外的欧阳有忠电话联系,问他近几年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说,住院都按照比例一站式结算,各项政策都落实了,看病有保障,非常满意精准扶贫工作。


随后,张歌莺一行来到罗汉村油橄榄基地查看产业发展情况,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对该村依托山场资源,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展油橄榄种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张歌莺指出,发展产业是精准脱贫的重要支撑,贫困村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好扶贫产业发展,建立产业发展与农民脱贫的连接机制,带动农户脱贫致富。要用足有活产业扶贫政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为脱贫产业落实落地创造良好条件。丹江口市作为油橄榄种植的一类适生区,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把此产业作为库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好项目精心培育,促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要引进龙头企业,学习先进经验,生产出优质产品,将这一富民产业做强做大。


各小组通过入户走访、交流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向村民宣讲了党的帮扶政策,详细的了解了各户的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种养殖情况、房屋住宅等基础设施情况以及身体健康情况,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访谈,对生产和生活方面的诉求进行了心贴心的交流,真心诚意分户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集中梳理汇总,及时反馈给乡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十堰市政协  肖军  李应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