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见面先吹纪律“风” - 会议花絮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花絮

见面先吹纪律“风”

2016-01-26 10:35:24  
字体大小:【


不挂横幅、不摆鲜花,政协分组讨论现场朴素大方,体现节俭办会新会风。


    25日上午,省人大代表、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分局洲头街派出所副所长王群准时参加武汉代表团建团会议。刚一落座,她就发现了变化:今年,代表们到得非常齐,基本没有人迟到。“小组审议无故缺席超过1小时的,视为旷会,将通报批评。”武汉代表团副团长贾耀斌强调了新的纪律。

    据武汉团工作人员介绍,过去对建团会、预备会的要求相对宽松,今年则不同,不光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对列席人员也一视同仁。除因病住院、因公出国、参加中央会议可请假外,其余情况一律不批。同时,必须在请假条后附上住院证明、出国派遣单或会议通知。

    贾耀斌说,由于纪律更严明,加上“八项规定”的号召,代表们严于律己,参会的专注度更高了。

    不仅会风务实,代表用餐也更规范。记者在武汉代表团驻地——东湖大厦看到,菜品多为家常菜。餐厅经理介绍,早上一过规定时间,没有一名代表再来就餐;中午未到用餐时间,无一名代表提前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