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7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完善支持引导政策 促进学前教育发展

2017-11-22 08:08:58  
字体大小:【

 

    11月21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完善支持引导政策,促进学前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观看图片展、专题片,听取情况通报后,郭志高、侯晓华、江利平、刘文华、王耀辉、李静茹、陈荣、袁芒、郭应虎等委员、专家、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就建立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落实住宅小区配套建园政策、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破解贫困地区学前教育难题、支持民办幼儿园发展、保障教师待遇等提出意见建议。长江云网络直播协商会,廖怡辉、邓世名委员及网友现场和视频连线提问,省直有关厅局现场回应。


    张昌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党的十九大对教育事业包括学前教育进行专题部署,把“幼有所育”纳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学前教育发展迎来了更加光明的前景和更广阔的空间。


    要从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的高度,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从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人生成长规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教育扶贫等多维度来深化认识,办好办优学前教育,在新时代把学前教育推向新高度。


    张昌尔强调,学前教育仍然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最薄弱环节,发展学前教育关键要补短板、强弱项。要切实解决学前教育投入不足问题,加大财政投入,落实落地中央和我省发展学前教育的有关意见和规划,发展公办幼儿园,鼓励社会办学,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强烈愿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制定编制、待遇有关优惠政策,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对办园质量的监督考核奖惩力度,注重幼儿良好习惯培养,努力消除“小学化”现象。要大力宣传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和公益性,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政策支持和落实力度。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副主席许克振,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