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7年度

张昌尔主持召开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  推进我省康养产业发展

2017-12-21 08:27:16  
字体大小:【


    12月20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我省康养产业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观看专题片,听取情况通报后,省政协委员赛大富、王树忠、刘建平、杨少杰、鄢烈文、徐映梅、郑凌,以及养老服务组织和义工代表陈小华、薛永忠等在座谈会上发言。有关民企、养老社区代表刘金胜、姚欣现场提问。在网络议政环节,70岁的卢瑞珍在协商会首次开设的百步亭分会场,通过网络连线反映社区居民的愿望。


    委员们认为,党的十九大就“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了重要部署,充分体现党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责任担当。当前,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健康养老、健康养生产品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比较突出,无论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来看,还是从产业发展前景、自然和文化资源看,我省完全有条件依托资源优势把康养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委员们建议,康养产业要大发展,关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识到其社会属性和经济属性,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引导社会资本投入,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要切实做好融合发展的大文章,重视融合“养老+”“旅游+”“文化+”“互联网+”,推动健康养老事业和产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提升康养服务质量效率水平。要努力营造加快发展康养产业的政策环境,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已出台的政策落到实处,把康养产业真正发展成为我省的支柱产业、民心产业、朝阳产业。


    委员们还就发展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鼓励支持民营资本参与、建设“老年宜居社区”、开展“医养结合”试点、金融支持、人才建设等提出建议。张昌尔认真听取意见,不时与大家交流。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厅局现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