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8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创优环境助推“我选湖北”计划实施

2018-06-04 08:21:53  
字体大小:【

图为省政协“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环境 助推‘我选湖北’计划实施”月度专题协商会现场。


图为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1 ZCL_2271.jpg

图为副省长杨云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环境 助推‘我选湖北’计划实施”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马旭明,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会议视频展示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情况,听取省直有关部门通报。省政协常委刘永泽、李洪渠,省政协委员黄晓玫、刘民钢、刘国俊、陶前功,市州政协、民主党派代表陈光菊、蔡国斌,大学生创业代表陈实,就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小微企业就业、推进大学生技术性创业、加快产教融合、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评估等建言,省政协常委袁芒、委员梅津瑜和网民代表陈凌墨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一一回应。


    徐立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互动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人才“二十条”“我选湖北”计划,为吸引更多大学生在我省就业创业营造了良好环境。要深刻领会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创新的根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重要民生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科教、转型发展和环境三个优势,加大工作力度,蓄水养鱼、筑巢引凤,把湖北打造成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热土和人才集聚的高地。


    徐立全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我选湖北”计划落实,深入调研,协商议政,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充分发挥委员自身优势和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人才政策,身体力行、积极作为,助推“我选湖北”计划实施,展现政协担当和作为。


    杨云彦听取委员建言后表示,将充分吸纳会议成果,大力推进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全力打造通道、构建平台、擦亮品牌、完善机制,集聚更多优秀大学生在湖北创业就业,为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  黄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