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8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完善租购并举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018-07-06 11:27:23  
字体大小:【


7月5日,省政协召开“完善住房租购并举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月度专题协商会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委员潘世炳、宋文豹、黄曲波、张粒,省民主党派、高等院校和企业代表

陈立中、邓宏乾、田德鑫、傅玲玲等发言。



    7月5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完善住房租购并举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万勇,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民建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高峰率领的有关调研组现场观摩协商会。


    会前,省政协进行深入调研,开展问卷调查,并联合湖北经视举办“网络议政厅”,广泛收集民智民意,开展大数据分析。与会人员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通报。省政协委员潘世炳、宋文豹、黄曲波、张粒,省民主党派、高等院校和企业代表陈立中、邓宏乾、田德鑫、傅玲玲,就完善住房租购并举制度、健全配套政策、完善新就业大学生住房租赁政策、发展长租公寓、共有住房建设、借鉴外省经验等建言,大学生、企业和委员代表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一一回应。


    徐立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交流互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重大民生工程,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远制度安排。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开展多层级试点,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为我省2020年基本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奠定良好基础。


    徐立全强调,完善租购并举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一个系统工程、长期任务,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重点围绕扩大租赁房源、培育住房租赁企业、加强市场监管等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委员自身优势和作用,带头落实政策,做好政策宣传,加强舆论引导,为完善租购并举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作出政协贡献。


    万勇听取委员建言后表示,将充分吸纳会议成果,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保障措施,为实现城镇居民的美好安居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朋、张璨龙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