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8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助推文化强省建设

2018-07-20 09:07:36  
字体大小:【


719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助推文化强省建设”
协商建言。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陈安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1 IMG_7247.jpg

省政协常委黄立国等11名同志发言。


 1 ZCI_4077.jpg

省政协常委彭青莲等3位同志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一一回应。



719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助推文化强省建设”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安丽,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会前,省政协深入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与会人员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通报。省政协常委黄立国、石锓,省政协委员陈先红、陈飞、郭应虎、陈迪和、林习珍、蔡国斌,省民主党派、市县政协代表和专家学者纪东东、汪岚、黄莹,就打造荆楚特色文化品牌、推进荆楚文化国际传播、讲好湖北故事和革命故事、实施文化标识工程、发展新文艺组织、深化院团改革、提升长江经济带发展文化价值等建言,3名常委、委员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一一回应。

 

徐立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交流互动。他说,十九大报告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湖北优秀传统文化底蕴丰厚、潜力巨大,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对于坚定“四个自信”,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将推动荆楚文化繁荣兴盛作为建设现代化强省的战略重点,大力实施系列工程,取得显著成效。

 

徐立全强调,文化传承,贵在坚持。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围绕加大文化遗址挖掘和保护、打造湖北特色文化品牌繁荣文化产业、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建设、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与传播方式等重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政协贡献。

 

    陈安丽听取委员建言后表示,将充分吸纳会议成果,抓好保护与坚守、传承与发展、融合与创新等重点工作,让荆楚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张璨龙、梅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