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8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高质量发展外向型经济 提高湖北自贸区开放水平

2018-09-26 16:03:49  
字体大小:【


8月17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高质量发展外向型经济,提高湖北自贸区开放水平”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童道驰,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出席会议。


会议视频展示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播放省政协网络议政厅专题视频。与会人员听取省直有关部门通报。省政协常委郭志高、韩民春、宋清龙,各民主党派、有关单位、自贸片区和市州政协代表陈光菊、沈建明、秦尊文、谭业明、林芳立围绕提高湖北自贸区开放水平、武汉跨境电商建设、简政放权、金融体系创新、海关服务、提升中欧(武汉)班列运营水平、健全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加强协调联动等建言,3名委员和企业家代表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一一回应。


徐立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交流互动。他说,自由贸易区建设是重要的国家战略。自贸区的设立有利于我省对外开放,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有利于深化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开放空间、提升开放质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自贸区建设,我省自贸区建设发展势头良好,取得初步成效,正在努力成为内陆开放新高地,湖北全方位对外开放新窗口,我省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徐立全强调,我省自贸区建设刚刚起步,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提高自贸区开放水平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积极履职,切实增强服务自贸区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继续关注自贸区建设,重点围绕科技体制创新和高端人才引进、高端产业集聚、营商环境优化等重大问题、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为提高自贸区开放水平贡献政协力量。


童道驰听取委员建言后表示,将充分吸纳会议成果,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贸区建设对我省发展的重大意义,当好国家的试验田、创新改革的先行区、内陆开放的新高地,全面推动湖北自贸区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