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湖北武陵山试验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召开专题协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5-09-30 17:13:57  
字体大小:【


2015年9月29日,省政协在长阳召开武陵山实验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图为座谈会会场。


 省政协主席杨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考察长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5年9月29日,湖北武陵山试验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在长阳县召开。


    宜昌市、恩施州、神农架林区政协及其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有关专委会负责人,与省发改委、民宗委、环保厅、水利厅、林业厅、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湖北武陵山试验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座谈,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落实国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等战略部署,统筹试验区区域发展,因地制宜实施差异发展、特色发展;将清江保护提升为省级生态战略;支持生态转型重点项目建设;联办区域大交通等。


    省政协主席杨松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互动交流。他说,武陵山试验区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力度大,已经开始获得环境红利,群众从中得到了实惠,进一步推动了当地干部群众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杨松指出,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密集出台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以及关于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督查组制度等相关文件,要认真学习领会,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环境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关系,真正把绿水青山作为我们发展的根基和潜力所在,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相统一。


    杨松强调,各级政协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从政策制定、规划编制、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基础设施、生态文化等方面着力。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规划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重点解决清江流域水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适时推动相关立法工作,加快推动旅游业、生态农业、清洁能源等生态经济发展,因地制宜适度发展工业;要有超前意识,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杨松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系统联动,建立完善湖北武陵山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制度,探索建立省级政协层面合作机制,合力推进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带队考察长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以及宜昌市、长阳县党委、政府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研究室宣传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