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理论研究会年会

徐立全出席并讲话

2019-09-27 08:38:0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a01-会前,与会人员参观省政协70年光辉历程展。.jp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省政协70年光辉历程展


b02-2019年9月26日,省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理论研究会年会。.jpg

9月26日,省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理论研究会年会


c03-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并讲话。.jpg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d04-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会议。.jpg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会议


e05-省政协秘书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翟天山作总结讲话。.jpg

省政协秘书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翟天山作总结讲话

 

9月26日,省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理论研究会年会,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精神,交流研究成果,研究部署工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担当使命任务,勇于探索创新,努力开拓我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新境界,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新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省政协70年光辉历程展。会议宣布建立湖北省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进行交流发言。

徐立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制度的本质特征和独特优势,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样的成效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徐立全强调,政协理论工作者要把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必修课,努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紧盯时代之问、实践所需,把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围绕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健全政协工作制度,加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解决基层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更好践行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提供理论支撑。要切实抓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和研究基地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形成研究合力,提高研究质量,努力推出一批政治性、思想性、可操作性强的精品力作。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翟天山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