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 推进创新强省建设

2019-09-28 11:46:3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会场图.jpg

9月27日,省政协召开“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推进创新强省建设”月度专题协商会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1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作主题发言。.jpg

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作主题发言


杨道虹、陈蓉、赵修建、覃晟、左明章、陈光菊、张军红、聂道静、宋宏杰、官文俊等围绕主题协商建言.jpg

杨道虹等围绕主题协商建言

 

9月27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推进创新强省建设”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肖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作主题发言。杨道虹、陈蓉、赵修建、覃晟、左明章、陈光菊、张军红、聂道静、宋宏杰、官文俊等围绕主题协商建言,省政协委员胡钦勇、周峰、彭秀春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回应。

徐立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对于我们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服务创新强省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徐立全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密集出台一系列务实举措,有力推动了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了科教优势向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转变,创新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委员的期望和要求,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围绕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强化科技攻关协作、创新科技投入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为加快创新强省建设、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肖菊华认真听取发言和交流后说,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要认真吸纳。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科创20条”,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着力培育企业创新能力,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着力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创新强省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出席会议。


(摄影:张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