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杨云彦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

2019-11-04 15:59:58  
字体大小:【

10月31日,副省长杨云彦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督办落实有关我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点提案。


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由叶春松等6位委员联名提出的“我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现状、问题及建议”提案,分析现状客观科学,指出问题精准独到,提出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为推进我省食品安全战略把脉问诊,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省市场监管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


叶春松、王海英委员代表提案人对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建议主管部门要在建设“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和“食品安全评估体系”方面出台精细化标准。武汉轻工大学余晓丽教授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表意见。


在听取主、会办单位的汇报、提案人反馈意见后,杨云彦指出,政协提案充分体现了委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参政议政水平。相关部门要协同推进,跟踪问效,提升办理水平,巩固办理成效。杨云彦强调,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事关湖北全局、任重道远。认识上要再提高,深刻理解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大意义;工作上要再深化,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食品产业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高地”;氛围上要再加强,营造鞭笞落后、激励先进的深厚气氛,为全面提升我省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辉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葛九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