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省农业农村厅调研走访

2019-04-26 12:05:52  
字体大小:【


1  b07e47695702adb0c43d3db35d8af49.jpg

朱训集一行与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座谈交流


1朱  6cc522597c62ff6ed5ff83366f556cb.jpg

朱训集在座谈会上讲话


4月24日下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带领调研组赴省农业农村厅,就“发展现代农产品加工业,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和加强对口联系等问题开展调研走访。


座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以及促进我省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工作情况与政策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省农业农村厅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农产品加工业提档升级,促进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为我省“三农”事业发展做了大量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在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方面功不可没。调研组建议省农业农村厅以及其他相关涉农部门,要针对我省农产品加工面临的产业竞争力不够强、龙头企业不够大、产业链条不够长、品牌建设比较薄弱、利益联结不太紧密、融资渠道还不畅等问题,积极主动谋划,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把党的“三农”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朱训集对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特别是对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建以来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省政协“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月度专题协商会的有关情况。他说,计划于5月份召开的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是省政协今年的第一次月度专题协商会,承办这次会议是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建后的首场重大履职活动,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的重要考验。他表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将加强与省农业农村厅等对口联系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合力筹备组织好这次重要会议。要充分利用政协协商平台,谋划好选题,组织好调研,撰写好报告,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科学理性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湖北“三农”事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上,双方还就建立和完善对口联系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顺清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宋悦明、高勤,省政协委员宋波涛等参加调研走访。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田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