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分党组会议暨第二次主任会议

2019-11-14 16:49:26  
字体大小:【


农mmexport1573719327033 (1).jpg

11月13日下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分党组会议暨第二次主任会议

 

11月13日下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分党组会议暨第二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主任朱训集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传达了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以及省政协党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显著优势和丰富成果,切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深入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根本保证,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抓好“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遵守和执行什么”三件事,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的职能定位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提高自身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精心谋划好明年专委会各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推进工作创新,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服务湖北“三农”工作方面取得新的成就。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悦明,副主任杨自文、张文旗参加会议,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李红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