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台盟湖北省委会举办2019年荆楚文化研习营

2019-08-20 19:27:57  
字体大小:【

8月13日,由台盟湖北省委会举办的2019年荆楚文化研习营正式开营,来自台湾桃园的30余名青年教师来鄂参访交流。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述永会见研习营成员。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利平出席开营式并致辞,副主委林颖主持开营式。


李述永与大家亲切座谈交流,强调两岸同根同源,是骨肉乡亲,希望两岸教师共同担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为祖国完全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开营式上,江利平对参加此次研习营的台湾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指出,湖北交通发达,山川秀美,科教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九省通衢”“千湖之省”“惟楚有才”美誉。改革开放以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台盟湖北省委会作为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在台盟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积极履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是湖北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亲历者和见证者。同时,联系服务台胞、共叙血脉亲情是台盟党派的特色和优势,多年来,台盟湖北省委会立足这一特色和优势,在联系服务盟员和台胞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形成了如两岸“同心义诊”、中秋慰问在汉台籍大学生等品牌活动。他衷心希望岛内同胞多来湖北走一走,看一看,为促进鄂台经济文化交流,两岸民众心灵契合,推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参加座谈交流的台湾教师积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被湖北和祖国大陆近年来飞速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所震撼,希望通过一周的参访、交流和学习,对荆楚文化以及湖北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各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进而开阔眼界,提升认知。


荆楚文化研习营,是台盟中央中华文化研习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将邀请专家作荆楚文化专题讲座、开展主题调研、与台湾在鄂学校交流、围绕更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进行研讨等。


(省台盟  卢小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