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9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打赢荆楚蓝天保卫战

2019-06-06 08:30:27  
字体大小:【

    

12.jpg

6月5日,省政协召开“打赢荆楚蓝天保卫战”月度专题协商会


13.jpg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


14.jpg

    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15.jpg

  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作主题发言


16.jpg

  谭必恩等7名代表在专题协商会上资政建言。3名基层代表和5名政协委员作自由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


    6月5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打赢荆楚蓝天保卫战”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协商会上,省生态环境厅通报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作主题发言,谭必恩、杜耘、严炳洲、罗强、丁广鑫、洪再林、王婷代表民主党派、地方政协等,分别围绕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推进重点领域工业污染治理、调整优化交通运输结构等资政建言。3名基层代表和5名政协委员作自由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


    徐立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制定出台湖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大力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徐立全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主动履职作为,不断增强打赢荆楚蓝天保卫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继续围绕大气污染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紧盯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的污染、能源结构调整、监测体系建设、跨区域联防联治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主战场,做打赢荆楚蓝天保卫战的行动者。


    曹广晶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意见和建议。他说,打赢荆楚蓝天保卫战,要坚持绿色理念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坚持共建共享切实强化保障措施,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为美丽湖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秘书长翟天山等出席协商会。


(摄影:张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