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文史

当阳市政协召开编纂《当阳工业四十年》工作会

2018-07-10 18:05:52  
字体大小:【


7月6日,当阳市政协召开编纂《当阳工业四十年》工作会,市政协主席孙照玉,副主席张仁贵、刘祖春,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天星、市政协秘书长唐明翔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市政协办公室、政研室、各专委会主任和部分镇处联络组专职干部,三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葛洲坝当阳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和文史资料研究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张仁贵副主席主持。他说,这次会议是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召开的。市政协党组之所以决定编纂《当阳工业四十年》,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当阳工业高质量发展,讲好当阳工业故事,认真挖掘当阳市工业发展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展现当阳工业过去四十年的光辉历程,促进当阳工业经济在新的历史起点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听取了唐明翔秘书长宣读《当阳工业四十年》编纂方案,即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机构、编纂内容、工作要求;市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郭汉闵分解了编纂《当阳工业四十年》的采访写作具体任务;市经信局、三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和文史资料研究员代表牛军作了交流发言;展开了讨论,与会文史资料研究员个个发言,一致表态要积极完成安排的工作任务,有的还对编纂《当阳工业四十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照玉主席在会上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编纂《当阳工业四十年》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他说,在纪念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当阳撤县设市三十周年的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市政协启动《当阳工业四十年》编纂工作,记录当阳工业四十年改革发展历程,不仅意义重大,使命也很光荣。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做好这项文史编撰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不负历史重托,不负社会各界期待,切实做好这项工作。二、准确把握新时代文史工作的新要求,要紧扣文史工作特点编撰。他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文史工作性质独特、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社会功能、坚持亲历、亲见、亲闻的“三亲”要求,要实事求是,忠于史实,秉笔直书,图文并茂。三、有关部门和政协机关要为编撰工作搞好保障和服务工作,为把编纂《当阳工业四十年》打造成精品作贡献。会后有些文史资料研究员分别与安排采访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联系沟通,他们将按照会议的要求,从7月中旬开始深入实地进行采写工作,为市政协领导提出的把编纂《当阳工业四十年》一书打造成精品献计出力。


(当阳市政协  李栋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