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开幕

2019-07-29 10:41:0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甘勇 张辉  
字体大小:【

7月25日,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在汉开幕,聚焦“落实政策、营造环境,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开幕会。


会上,省政府通报了“落实政策、营造环境,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彭军作主题发言,何大刚、吴北平、曾国平、韩民春、万汉英、刘顺国围绕协商议题提出建议,邹薇、陈诗炎、刘传江现场提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作答。


王晓东认真听取建议,要求政府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推动工作落实。他表示,省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听取政协意见、扎实办好政协提案,全力支持政协事业发展。


王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发展送来了“及时雨”、敲响了“定音鼓”、服下了“定心丸”。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政治任务、发展要务和政府应尽职责,把为民营企业解难题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找准差距、逐一整改,确保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王晓东强调,要着力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遗余力破除民营企业“进不了”难题,聚焦市场准入、审批许可、招投标等领域,持续发力打破“玻璃门”“弹簧门”“隐形门”,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不遗余力破除民营企业“活不好”难题,全力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着力降低融资成本、要素成本、制度性交易成本,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不遗余力破除民营企业“长不大”难题,坚持改旧、育新两手抓,加快创新、投资双驱动,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和优势产业集群,补齐补强“芯屏端网”等重大产业链,着力提质量、强品牌,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要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发展环境,更大力度推进良法善治、强化政策落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开放包容的社会环境,以高质量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杨玉华、秦顺全,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省政协常委吴海涛,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出席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