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会议

直面问题     互动交流

省直部门现场回应委员提问

2019-07-29 10:44:1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余益 郑轩  
字体大小:【

7月25日上午的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开幕会上,省直有关部门直面问题,现场回应常委、委员的提问,双方互动交流,会场上协商氛围格外浓。


省政协常委邹薇提问,如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如何加强上市公司后备库建设?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回应说,我省正在建立能贷、敢贷、善贷的机制,下一步,将提高风控管理能力,建立健全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银行向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上市企业后备库的工作,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落实50家重点企业;每年对接金种子100家、银种子200家;强化上市公司的培育工程,加强我省与沪深交易所共建资本市场服务湖北基地、培育基地,建立科创板后备企业库,已遴选出50家。


陈诗炎委员提问,我省在构建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方面有何举措?


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回应说,正加大力度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营商环境进入全国一流方阵的要求,通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降门槛、提效率、增便利,让企业出生更顺利;加强市场监管,加强公平竞争的审查,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打击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的执法,加强对企业收费的专项审查,加强对跨部门的“双随机一公开”联动执法,让大家经营更顺心;加强市场服务,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包容审慎监管等。


刘传江常委提问,我省在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有什么考虑?


省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回应说,我省今年年初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从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建立知识产权战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鼓励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推进便利化服务、加大人才培养和提高知识产权意识等方面提出24条具体措施。下一步,将落实年初制定的重点企业海外护航工程,其中第一批试点企业35家,80%是民营企业;实施知识产权高价值企业培育工程;实施知识产权应用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