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洒向山城一片情

2014-09-15 23:54:11  
字体大小:【


政 协 通 城 县 委 员 会

    “以前,这里又破、又乱、又脏,环境差得很。我在这里住了10多年了,也盼望了10多年了,现在路修好了,环境也美化了,城建部门为我们做了好事哇!”居民胡爱华话语中难掩兴奋之情。

    通城县建设局胡华山局长听到后说:“要说我们城建部门办得好,应该说是提案提得好。功劳首先是县政协委员的。”

    县政协委员吴超平高兴地说:“我仅仅是提了一件提案,没想到你们建设局如此重视,落实如此迅速。如果只是提案提的好,办不好也是枉然。”

    这是2005年底,通城县政协委员视察城南三叉路口配套建设工程时的一个场面。
通城县城南三叉路口位于谌家桥地段。这里设有城南客运站,2路公交车终(始)点站,是五里、马港、麦市、关刀、塘湖等5个乡镇进城的交通要道,还是106国道的过境段。车流、人流密集,路段损毁严重;排水设施不畅,污水横溢。脏、乱、差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也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涉及多家职能部门,改造建设难度较大,再加上老城区建设历史欠账较多,多年来,这里一直没有改造。群众怨声载道。

    2005年3月,在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期间,吴超平等10多位委员递交了《关于尽快解决城南三叉路口配套建设》的提案。提案被县政协列为重点办理提案。

    3月16日,县政府提案交办会刚结束不久,县建设局局长胡华山主持召开了局领导班子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会议,对提案进行了认真分析。认为城南三叉路口配套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惠及万民的“民心工程”,应纳入当年城建计划。会议决定,迅速制定建设方案报县政府审批。

    为了弄清详细情况,会后,县建设局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参加,由局分管领导带队,深入现场实地察看,走访周边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改造建设方案。胡华山局长两次专题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政府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批准了县建设局的建设方案。并要求交通、电力、电信、广电等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城南三叉路口配套建设工作。

    4月中旬,城南三叉路口配套建设工程正式启动。县建设局成立了工程建设指挥部,从办理、落实到答复,实行了定领导、定专班、定责任、定时限、定质量的“五定”制度。经过近5个月的紧张施工,9月下旬,城南三叉路口改造建设工程任务顺利竣工,比预计工期提前了近1个月。安装路灯22盏,铺设下水设施3200米,绿化环境10000多平方米。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60余万元。

    城南三叉路口面貌焕然一新。人们从这里经过,映入眼帘的是那干净整洁的街道,错落有致的楼房,清新亮丽的环境。胡爱华告诉视察的政协委员:“特别是一到傍晚华灯初上时,悠闲的市民三五成群结伴来此健身娱乐,别有一番风景。”

    看到这美丽环境,听到居民发自内心的赞扬,吴超平、胡华山以及所有视察人员,人人脸上挂满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