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召开提案委员会议  专题研究提案督办工作

2014-09-15 23:54:11  
字体大小:【


    4月18日,武昌区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认真听取区委办、区政府办和区政协办对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方案和进展情况的汇报,客观分析提案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在此基础上,委员们针对提案办理中的难点和问题,建言献策,进而为促进提案办理工作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武昌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原案392件,经提案委审查立案307件(即建议案3件、重点提案4件、提案300件),不立案作意见转市有关部门参考处理85件。会上,通过听取三个提案承办主管部门领导汇报,委员们认为,三个提案承办主管部门对区政协提案的办理,认识明确,态度端正,领导重视,方案具体,落实有力,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势头良好。特别是对区政协3号建议案“关于启动打造武昌首义品牌,迎接百年庆典文献资料编辑工作的建议”和1号重点提案“关于打造昙华林文化产业园的建议”等提案的办理领导重视程度高,调度工作力度大,落实提案效果好表示满意。

    委员们还对下一步提案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案办理,按照“三办”制定的提案办理方案,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形成制度以促进提案落实;二是要抓紧时间,明确责任,把好“进度”关、质量关,围绕建议案、重点提案,民生问题、重点工作加大提案办理工作力度;三是提案委要通过调研视察、“提”、“办”见面等多种形式,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争取把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武昌区政协范良迁  夏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