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政协提案被采纳  精神病人免费治

2014-09-15 23:54:11  
字体大小:【


    今年初,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的部分政协委员对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精神病发病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调查研究,全县精神病人3044人,他们之中绝大多数家庭都十分贫困,因很多病人得不到及时治疗而形成终身残疾,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和负担。为了解决好这一问题,委员们提出“关于加强农村精神病人救助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得到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此专门召开办公会议,决定对全县重度贫困精神病患者实施免费救助。每年在全县救助贫困重度精神病患者和对社会危害较大的精神病患者100名,实行免费治疗,每人救助医疗费4200元,其中住院费及住院期间生活费3700元,第二年服药费用500元。所需救助医疗费用由县民政局、县残联、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共同筹集分担解决。在经费落实的基础上还对各个部门应该承担的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并制定相关的制度和操作办法。

    目前,第一批享受免费治疗的精神病人已经顺利地住进精神病院。

                                           (长阳县政协林汇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