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郧县政协将民生提案直切民生

2014-09-15 23:54:11  
字体大小:【


    近日,郧县经济开发区蔡家岭村几位收工回家的农民,路过正在施工的长岭水厂建设工地,目睹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想到不久便可用上自来水,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政协又为咱老百姓又办了一件大好事啊”!
   
    郧县经济开发区所在地的长岭,目前没有正规的供水设施,虽然汉水从那里绕山而过,但居民居住平面距江面有几十米高,因此这里的居民吃水只能靠少量的地下水和雨水来维持,守着汉江无水吃。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实施,郧县经济开发区作为郧县城关人口转移的主要区域,加之企业增多,供水成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此,该县政协常委杨永明县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会上提出“加快建设郧县经济开发区水厂的建议”。县政协将该提案作为重点提案予以督办,今年2月初,在蔡家岭村启动了日供水能力8万吨的水厂建设。
   
    郧县政协始终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提案作为民生工程的切入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做到规划不盲目,不搞“面子工程”,每年有计划、分步骤地督办好群众亟待解决的民生工程建设,使百姓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郧县政协  王兆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