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加大提案督办力度 提案办理取得实效——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开展“提案督办月”活动

2014-09-15 23:54:11  
字体大小:【


    “武汉市武昌区政府组织城管、交通、交管、工商等部门的25名执法人员对武昌中山路一带28户违章占道修车点和10户违章占道洗车点进行集中整治,并派专人守控,实施长效管理,群众无不拍手称快。”;“武昌区省实验中学投资20万元建设一流的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室,并为每名学生建立了心理成长档案,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这是武昌区政协在四月份开展的“提案督办月”活动中,承办单位对两件重点提案办理取得的显著效果。


    今年初,武昌区政协为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做好新形势下的提案办理工作,将四月份在全区开展“提案督办月”活动列入全年重点工作项目之一。

    在“提案督办月”活动中,区政协主席会议听取3件建议案和4件重点提案办理方案和进展情况汇报,分析提案办理的有利条件和工作难度,进一步提出了要高度重视和高质量办理建议案和重点提案的目标要求。并组织区委、区政府和区政协办公室领导及相关人员对全区300件一般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集中分析,找出办理中的难点和问题,并请政协委员出主意、献良策,确定办理工作重点,寻求办理的新途径,促使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与此同时,区政协提案委先后三次召开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提案“提”、“办”见面会,就提案办理进行当面协商,坦诚沟通,交换意见,共同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面对282件待办提案,区政府办公室一周一调度,每周加力度,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415,区政府区长吴志振,针对1号重点提案“关于打造武昌昙华林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建议”办理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带领有关职能部门和承办单位负责人现场办公,对提案办理中存在的道路施工、水电安装、卫生间修建和环境整治四个方面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拨出专款、再上措施、限期解决”,使该提案的办理结果受到了提案人的好评。

           (武汉市武昌区政协 范良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