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荆州市政协召开集体提案工作座谈会

2017-11-02 17:16:31  
字体大小:【

 

    10月30日上午,荆州市政协集体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传达学习省政协集体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研究如何加强和改进集体提案工作。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守卫指出,提案办理协商是政协协商的重要形式,高质量集体提案的提出,是提高提案整体质量的关键。今年以来,全市政协提案工作注重夯实基础,坚持实践创新,提案审查更加严谨,提案办理协商更加规范,提案督办更加有力,提案工作整体水平有新提升,尤其是将集体提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策划征集,并列入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完善了集体提案工作制度,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王守卫对以党派为代表的集体提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集体提案是政协提案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体提案本身质量主导了提案整体质量,要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意识;强化选题策划,提高集体提案与中心工作的契合度,找准服务大局与发挥优势的结合点;深入调研论证,加强事前研究沟通,提前就相关问题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加强集体论证,使集体提案真正凝聚集体智慧;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知情明政机制、政策激励机制、履职成果转化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改进集体提案服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注重利用新媒体影响力,系统介绍集体提案办理成效,在宣传中跟踪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主持会议,副主席许晓宏参加会议。市民革、市民盟、市九三学社及市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

 

    (荆州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