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大悟县政协召开2017年度提案办理协商评议会

2017-12-01 16:28:12  
字体大小:【

 

    11月28日上午,大悟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评议会,对2017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评议。县政协副主席姜从金、吴元生、陈芳出席会议。吴元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协孝感市委员会关于加强重点提案策划和提案审查工作的意见》(孝协发[2017] 9号)文件精神,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县高铁经济试验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委会、教育局、交通局、城建局、卫计局、民政局、交警大队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依次对所承办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徐万灿、罗俊清、姜兴奎等8名提案人代表及部分政协参加单位代表、专委会代表分别对8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11件,立案82件。在县委、县政府及各提案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之下,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满意率达95%,较好实现了提案“落实率”和委员“满意率”双提高。各承办单位在办理政协提案时,能够做到领导重视,办理责任明确;制度健全,办理程序规范;工作扎实,办理成效明显,实现了“提”与“办”的良性互动,形成了“提得好”与“办得好”互相促进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一如既往坚持高标准、多形式、强举措做好政协提案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逐步建立提案委员、承办单位、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政协提案委员会四方联动与沟通的协商机制,承办单位也要强化与提案委员的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增强提案办理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进一步夯实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对各类提案统筹兼顾、分类施策,加强提案办理工作小调研、小视察,以商促办、以督促办,促进提案办理成果的转化。要进一步创新提案督办机制,加强报纸、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对提案工作的宣传力度,激发提案工作活力与感染力,促进提案工作更富特色,更好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总工会、团县委等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人,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县政府督查室主任,县政协提案委全体委员等参加会议。

 

    (大悟县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