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黄石市下陆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提案办理工作

2019-03-29 15:54:01  
字体大小:【

3月27日,黄石市下陆区政协召开八届十三次常委会。下陆区政协领导陆宏江、贾玉香、张义彪、刘瑞华、查存全出席会议。下陆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29人参会,副区长曹建国、区教育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建设局、区民营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区城市管理和执法局等6家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各专委会、各新区政协联络处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陆宏江主持。


会上,区教育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建设局等3家提案承办单位通报提案办理情况。“个别单位提案办理中,没有进行正面回复”“提案办理工作存在着‘被满意’现象”“希望区政府在今年提案办理工作中,加强全面统筹”参会区政协常委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陆区政府副区长曹建国要求提案办理单位把握好“三个度,三个转变”:一是摆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实现思想重视到创新落实转变;二是提高精度,确保质量,真正从重视过程到重视效果转变;三是保持温度,强化沟通,真正从“被满意”到真满意转变。


陆宏江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要强化创新理论的学习,要加强重大问题研究,要加强对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跟踪学习;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在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在政协履职中加强政治引领,要强化敏感点、风险点和关切点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增强斗争意识;三是改革创新,在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有效运行上下功夫,要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社会组织协商有效衔接,要在增强界别工作活力上做出新探索;四是加强专业化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要培养专业精神,要提升专业能力,要制定专业标准。五是加强作风建设,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要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


(黄石市下陆区政协  王俊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