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长阳县采纳政协建议 千名青少年上街劝导文明行为

2014-09-16 01:30:47  
字体大小:【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县城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很快,有整洁漂亮的街道,有宾临清江水库的美景,可谓美丽如画。

    但是,对于如何维护和享用这些成果,市民的文明素质还亟需提高。部分县政协委员根据这一情况提出了“组织青少年为主体的市民文明劝导活动”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和县交警大队发动和组织了100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并由副县长亲自授旗,组织有序地走上街头劝导市民不要乱扔乱倒、随地吐痰、出口成脏等不文明行为,在这种不罚款,无利益,充满温馨的劝导下,市民们十分乐意接受,从而唤起了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参与意识和主人意识。青少年在参加活动的同时也受到了良好的品德教育,参与了有益的社会实践,锻炼了自己,可谓多方受益。
 
                                     (长阳县政协 林汇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