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朱仕雄到竹山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2014-09-16 01:30:47  
字体大小:【


    民进十堰市委员会经过深入的调研,在十堰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上提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研究潘口电站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市政协高度重视,被列为主席会议督办的重点提案。8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朱仕雄深入竹山亲自主持了提案督办会。

    会上,竹山县副县长陈伦富代表县政府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为办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研究潘口电站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竹山县成立工作专班,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一是扎实做好《潘口水电站库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前期工作,二是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三是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四是着力培植特色产业,五是积极引导移民就业,六是围绕课题深入开展研究。

    随后,朱仕雄副主席和移民局、发改局、旅游局、建设局、林业局、水务局、国土资源局、交通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提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项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朱仕雄副主席对本件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该提案具有超前性、预见性、针对性。潘口电站必然面对移民安置、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挑战与考验,如何深入调查研究,整合政策、资金、人才和技术力量,完善库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植和发展特色产业,努力为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是潘口电站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竹山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他强调:提案办理,重在落实,今后一段时期,竹山应进一步加强研究,以堵河水电大开发促进竹山经济社会大发展。

                                        (竹山县政协 侯金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