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英山县政协开展“千万工程”季度协商

2019-08-03 11:32:05  
字体大小:【

7月30日,英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寿益带领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7名县政协委员、县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与县政府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顾不上酷暑炎热到草盘地镇小河口村、王塆村和雷家店镇蔡畈村、曹店村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视察调研。这是英山县政协推进协商在一线的活动之一。


“千万工程”是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今年,英山县政协把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季度协商四大议题之一。


为把协商在一线“千万工程”季度协商做实做细,此前英山县政协组织8名县政协委员到浙江浦江县、桐庐县等地以及黄冈市蕲春县,就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作法进行考察学习,组织政协委员到县直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村进行深入走访调研。


在“千万工程”季度协商会上,13名县政协委员与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英山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化和旅游局的负责人当面协商、建言资政。4名政协委员从规划制订、产业融合、垃圾治理、环境治理、考核评价等方面就英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了重点发言。县政府领导介绍了省政府关于我省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关精神和部署安排,就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总体目标、组织领导、规划设计和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并表示将把委员发言的意见建议带到县政府有关会议上研究。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委员发言分别进行了回应。


蔡寿益指出,县政协开展“千万工程”季度协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在英山调研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他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要因地制宜,突出科学规划引领、把握实施步骤、发挥农村群众主体作用三个重点,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他希望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县政协的意见建议,在实际工作中积极采纳,作为制定政策的参考依据,或者转化为部门的工作措施,切实把这次协商成果落到实处,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求县政协有关委室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做好协商成果的跟踪、落实和反馈工作,要求参加协商议政的政协委员继续关注“千万工程”,协助党委政府解决新问题,帮助做好释疑解惑的工作。


                             (英山县政协  余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