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村落夜话”协商出一个小水果基地

2019-08-03 11:34:41  
字体大小:【

7月29日晚,在秭归县泄滩乡陈家坡村蒿子坪,一场探讨半山地区发展什么产业的“村落夜话”活动,在村民宋琼珍家屋场展开。


陈家坡村是秭归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长期以来,海拔600米以上1000米以下的半山地区产业发展不优不强,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产业增收。


活动中,住泄滩乡政协委员代表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泄滩乡政府及乡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干部与该村半山以上户主代表齐聚现场,大家围绕产业发展种什么、发展模式怎么弄、规模发展土地怎么来、怎么互相支持、资金如何筹集、技术如何保障、产业发展政策如何支持、产品怎么卖等问题,各抒己见,谈差距、谈想法、谈打算、提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大家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


通过夜话活动,村民们讨论通过了《陈家坡村半山地区发展小水果产业实施方案》,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拟发展李子、桃子小水果基地300亩;通过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大户带动流转土地发展;从参与农户中推选群众代表组成监督小组,做好苗木采购、发放、标准种植把关、农户资金筹集使用及奖补资金使用管理过程监督;各相关部门加强后期各项服务指导。通过帮扶单位社会众筹、幸福家园公益创投已筹集产业发展补助资金8万余元支持农户发展。


(秭归县政协  王元芳  王山  龚秀峰  谢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