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蔡甸区政协组织委员赴沂蒙开展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2019-08-13 11:34:54  
字体大小:【

8月4日至10日,武汉市蔡甸区政协组织51名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到沂蒙老区开展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沂蒙老区红色资源优势,以体验式教学为重点,结合多种教学形式,对学员们进行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初心使命教育。一是专题教学。通过聆听《弘扬沂蒙精神  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等专题讲座,参训学员学习领悟了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表示要提高“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以对党忠诚的信念和履职担当的作为投身到本职业务工作和政协履职工作中去,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二是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和山东省政府旧址、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情雕塑园、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中国知青村、临沂商贸物流城等,参训学员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山东省政府诞生、成长、发展的光辉历程,山东抗日根据地的辉煌历史,沂蒙气势恢宏的革命战争史,沂蒙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精神。三是实地观摩。通过观摩山东省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农业公园——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代村社区党性教育教学点等,学习“时代楷模”王传喜事迹,学员们亲眼见证了沂蒙大地的发展变化和勃勃生机,亲身感受到沂蒙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四是声影教学。由沂蒙红歌专家现场教授《永远的歌声》,在赞扬歌颂革命和祖国的优美曲调和质朴歌词中,进一步唤起参训学员的红色记忆,催人奋进。通过观看革命事迹影像《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参训学员学习了“沂蒙母亲”王换于积极从事党的工作、冒死营救革命同志、舍己抚养革命干部子女的感人事迹。


此次培训通过走进沂蒙革命老区,走进一处处承载着党和人民光辉历程、展现伟大沂蒙精神的展馆、遗址、教育基地,委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为国分忧、无私奉献”的知青精神,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共产党人的优良革命传统。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传承、砥砺前行,将革命精神、奉献精神和斗争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全区各项工作走在全市新城区前列不懈奋斗。


(武汉市蔡甸区政协  周红春  邹国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