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秭归县政协“村落夜话”助柑橘产业发展

2019-11-16 10:47:54  
字体大小:【

10月30日晚,秭归县郭家坝镇王家岭村八鸽庙村落文化广场灯火通明,人声如潮,一场关乎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村落夜话”正在火热进行。


来自该村落的群众及市县政协委员、农业专家、镇村干部共80多人围坐一起,围绕如何提高柑橘产业的组织化标准化程度、推动全县柑橘产业更好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大家的热情驱散了夜晚的寒意,干部专家的决心温暖了群众的心田。


“柑橘产业要发展好,合适的品种是关键,听说秭归正在试验种植一种名叫‘棕橙’的新品种,不知我们这里行不行?”“柑橘疏株间伐有什么具体标准和要求,有没有扶持政策?”“希望帮我们这里增加一些抗旱设施和田间道路”……


针对群众的发言,农技专家一一解答,讲政策、传技术,镇村干部表态坚决、铿锵有力。委员们也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提建议、想办法,帮助群众消除心中的困惑和顾虑。


市政协委员、县政协主席尤庆虎充分肯定活动的成效。他指出,此次协商的选题精准,协商的问题高度聚焦,协商的氛围浓厚,广泛凝聚了共识。他要求,要充分利用“村落夜话”这个平台,经常性组织开展夜话活动,宣讲政策、宣传技术、凝聚共识,把政协委员的作用发挥好,把基层群众的主动性调动起来,推动农村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                

(秭归县政协 谢军  韩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