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房县政协委员开展“一线协商”  办好群众身边小事

2019-11-22 08:49:36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代新成 周海波 王怡天  
字体大小:【

11月13日上午,来房县市民之家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李先生笑意盈盈,原本以为要跑好几趟的他不到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全部手续。这是房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办好群众身边小事”行动的一个缩影。


9月以来,房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分别走访调研131批次,收集意见建议1668余条。为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少花冤枉钱,县委在全县开展“办好群众身边小事”行动,选定169个急需解决的民生事项,向社会公示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12名县委班子成员分别带案下访开展“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活动,县委常委每人领导2-3件民生实事。活动中,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开展“一线协商”,聚焦村镇居民对“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进行3次民主协商,凝聚了社会共识,增强了医疗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房县卫健局先后投资1300多万元,利用网络终端实现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与专家互动,同时将县直医院优质资源下沉到乡镇医疗服务点,让山区13万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等。


开展该项活动以来,20个乡镇34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办好一件群众身边事”行动,共领办4370件“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