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十堰市郧阳区政协专题监督民营经济政策落实

2019-11-23 13:1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陈新才  
字体大小:【

“一些企业车间、办公楼产权证办理的历史遗留问题,至今仍是‘老大难’。”“有的政策细化不够,可操作性不强,以至于落实效果不佳。”“微小民营企业由于‘缺少抵押担保’,金融部门‘停贷、抽贷、压贷、断贷’”……


11月19日,在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就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召开的专题监督会上,10余名经济界委员现场向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和14个部门负责同志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在杨永明常委看来,应落实好区“四大家”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建立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推进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应落实、兑现对落户企业在金融、用地、税费等方面的承诺,对民营企业奖励、扶持要依法依规还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吴汉冈常委就塑造诚信政府形象提出建议。沈宏良、郭培等委员也纷纷围绕解决融资难、保障土地供给、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


“我们将迅速与人行、银监会对接细化加快落实路径,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流程,增加抵押品目录,开发免抵押信贷产品,竭力破解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郧阳区金融办主任张军做出承诺后,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纷纷表态提升支持成效:“区财政将扩大‘助保贷’资金规模,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建立保费补贴、代偿补偿等风险分担机制,提高融资担保能力区级年度采购项目预算总额中,专门项中小微民营企业采购不低于40%。”“政府办将尽快组织法院、国土、规划等部门,集中解决企业用地、产权纠纷、补偿赔偿、改制、迁建等历史遗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