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郧阳区政协委员多年建言民生路 “跳蚤路”变舒适路

2019-12-14 08:51: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陈新才  
字体大小:【

“现在出行真舒适啦!真想不到,这路修建得这么宽敞、漂亮,咱农村人也能走上沥青路!”日前,面对十堰市郧阳区政协“推进‘白梅路’施工进度”提案视察督办组,走在竣工的“白梅路”上的淘沟河村村民余茂进、李先明不断发出赞叹。让老百姓记在心头的这条路的建设,也是参与视察监督提案的政协委员们最骄傲的事。


“白梅路”是郧阳区等4乡镇沿途20个行政村群众出行的唯一主干道,全长32.5公里,多种农副产品销售需要经过这条路,但因年久失修被称为“跳蚤路”。2017年1月,杨正伟、张勇、洪小燕、李胜祥4名委员联名撰写了提案,建议“区委政府尽快启动‘白梅路’提档升级改造建设,将其‘主干道’由原通村路标准提升为三级路,为沿途2.5万多群众安全出行和农副产品外销流通奠定造良好交通基础。”建议虽然被郧阳区政府采纳,但工程建设进程缓慢。


今年初,柯建明、张勇、陈新举3名委员再次提交提案,对工程进展问题给出建议方案,区政府将其列入区领导年度重点领衔督办重点提案,采取分部门包干、限时销号、专班问责问效等系列举措办理。如今,沿线20个村2.5万余群众告别出行难。